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

兒屎記趣


話說Double A Ma當年要選填高中類組的時候,因為太喜歡生物所以沒留在相對安全的第一類組,跑去挑戰第三類組(整慘我了!);到了大學選填志願的時候,也是在國文系和心理系之中猶豫了好一會兒;結果當媽了以後才知道我有多愛國文!感謝我從小到大的老師們!

好的,這倒底和文章標題有什麼關係啊?!國文老師應該不太高興了,,,XD

先來看一下這篇很多人應該都有印象的國中國文課文~(課文裡也都是生物呢!哈哈!)

兒時記趣
作者:沈復
        余憶童稚時,能張目對日,明察秋毫。見藐小微物,必細察其紋理,故時有物外之趣。
        夏蚊成雷,私擬作群鶴舞空,心之所向,則或千或百,果然鶴也;昂首觀之,項為之強。又留蚊於素帳中,徐噴以煙,使之沖煙飛鳴,作青雲白鶴觀;果如鶴唳雲端,為之怡然稱快。
        又常於土牆凹凸處、花臺小草叢雜處,蹲其身,使與臺齊;定神細視,以叢草為林,蟲蟻為獸;以土礫凸者為丘,凹者為壑,神遊其中,怡然自得。
        一日,見二蟲鬥草間,觀之,興正濃,忽有龐然大物,拔山倒樹而來,蓋一癩蝦蟆也。舌一吐而二蟲盡為所吞。余年幼,方出神,不覺呀然驚恐。神定,捉蝦蟆,鞭數十,驅之別院。(轉自https://www2.nsysu.edu.tw/ezchinese/text/text1-08.htm)

讓人很能融入情境的一篇文章啊...倒底與屎何干?

答案就是......(放心~我沒有要放小孩炸屎照片嚇人,因為我不想被檢舉XD)

這是Double A Ma還是新手媽媽的時候,在每天換尿布、洗屁股、餵奶的無窮迴圈中,隨著兒子Allen小菊花湧現的泥流滾滾而來的靈感所創作的改編文!!!因為自己覺得太經典所以截圖留存,跟大家分享~

記得大便一定要用水洗啊!千萬別用濕紙巾一直擦一直擦,小屁股會破皮,非常痛的!洗乾淨之後要用毛巾溫柔壓乾,整個跨下最好都塗上屁屁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