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

有生以來最有飽足感的丼飯!就在美味子家庭和風料理~

        Double A Ma是天秤寶寶,單身時期就很喜歡到處吃吃喝喝,但從沒把自己定義為吃貨,直到Allen出生以後,才真正見識到何謂"頂級吃貨"——新鮮、健康、好吃的就會吃很多!在與Double A Ba不同頻率的外食傾向下,Double A Ma才漸漸體認到,原來自己是個敗家的吃貨&被惹怒只要請客吃好料居然就可以蒙混過去了......
        每年生日,Double A Ba和Double A奶奶都會讓Double A Ma決定要吃什麼好料,而且身為螞蟻人的Double A Ba終於不再堅持買蛋糕(即使Allen喜歡吹蠟燭XD),今年還是在日式餐廳訂位(根據臉書回顧,好像每年都吃日式料理ㄟ!0.0)地點選在Double A奶奶的母校——國立空中大學斜對面 (近捷運三民高中站)美味子家庭和風料理地址: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203號)。
  

        還好有訂位!家庭客佔多數~網路上也說適合小孩,而且還有"復胖達"XD不怕"沒位子"哈哈!由於辛苦的Double A Ba整天沒吃東西,而Double A奶奶也從早忙到晚,所以就座之後,Double A Ba就狂點一堆嚇傻老闆!Double A Ma點了兩個看起來很豐富的招牌餐點想說可以一起吃,結果Double A Ba完全沒給壽星講話的空間,整個不知道在霸氣什麼......(笑)     
        Double A Ma寫食記的當下看到這張照片還是飢腸轆轆.......因為這豚骨風元氣擔擔麵真是TNND的不錯吃啊!原是四川傳統小吃,因最初是挑著擔子沿街叫賣而得名,麵條煮熟,舀上炒制的肉末而成菜,日本的旦旦麵(タンタンメン)也是由在東京生活的中國人參考日本拉麵「改良」而成,香氣撲鼻,十分入味。老闆用細拉麵吸附新鮮豬骨熬製的乳白湯汁,口感滑順,包覆整個味蕾。結果壽星只吃到一小碗,Double A Ba整碗端去了!(T.T)看看這配菜如此豪邁,細卻不軟爛的麵條以及豆腐乳帶來的微辣滋味,難怪Double A Ba沒兩下就嗑光了!
        這個是料多到讓人眼睛不知道要看哪裡的野菜豚天津丼。這名字有典故的,Double A Ma查了一下:天津飯,又名蟹玉丼,是日式中華料理的菜餚之一,即蟹肉炒蛋燴飯,係日本當地之發明,發明人卻是華人。關東稱「天津丼」、關西稱「天津飯」。由於實在太膨湃,玉米和玉米筍被Adelina指定走了,醬汁配飯也分食過去了一些,不然Double A Ma真的沒有多餘的口福品嘗其他餐點ㄟ!肚子餓怕營養不均衡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,Double A Ma覺得點這個就對了!飽到愛睏!XD(但是小小聲說~豬肉口感和味道不是Double A Ma喜歡的,比較溼軟,味道也被配菜搶走了,整個覺得老闆人太好,根本台風日式料理!
  就說Double A Ba整天沒吃了啊......所以他還點了這個星鰻藍帶牛丼,由於他向來不吃黑豆所以夾給壽星享用(好好吃!),星鰻分給Allen之後他大嘆以後荷包會很扁,因為Allen吃到眼睛發亮!Double A Ba很努力地品嘗,一直在尋找醋飯太甜的原因,結果我們發現是洋蔥太甜太搶戲,配菜太豐沛以至於吃不出牛肉的味道,大感可惜!但Double A Ma還是要強調,這傢伙很極端,不是亂吃就是超級挑嘴,所以他沒有做出負評就是正面肯定了!而且這碗居然只有洋蔥和黑豆給壽星嘗鮮,這還有天理嗎?!(開玩笑的啦!壽星很開心Allen吃了星鰻且Double A Ba有吃飽~呵呵!
  這是Double A奶奶的和風秋刀魚天婦羅丼,秋刀魚塊多到Allen幫忙都還吃不完,不過配海苔粉讓Double A Ma覺得減分,沒有把秋刀魚的美味帶出來~可能是習慣吃烤的秋刀魚了吧!可是Allen吃得很香哦!
  你們看這小子多享受啊!眼睛都閉起來了~
  這是不能不介紹的玉子燒,但其實Double A Ma也沒太多贅言可以形容,一見到它上桌的時候柴魚片還在舞動就覺得樂不可支,顏色和口感都很棒,Double A Ba還強調蛋皮加了牛奶呢!壽星吃了半盤啊~哈哈!
  酥炸透抽上桌的時候,Double A Ba還嫌小盤,結果壽星一吃,驚為天人!這是必點菜!請大家務必記下來!光是擠上檸檬汁就讓Double A Ma嗑了半盤(原來壽星白天一打二有這麼餓就對了),老闆附的椒鹽沒啥舞台啊!口感很好,本來還怕Allen咬不動,結果他咬得很起勁兒呢!酥皮也不至於太快脫落,可以保留很有層次的口感,讚!
  鹽麴豚五花有檸檬、柳橙和酸辣(泰式?!)醬汁,店員很貼心告知不用全部派上用場,可以有不同選擇和搭配,結果好像還是檸檬取勝,柳橙被Allen嗑了,後來高麗菜絲沒吃完也被Double A Ba打包了!即使Double A奶奶一直嫌五花肉太油,Double A Ba仍然極力為它辯護:五花肉本來就是這樣啊!只是我吃不出它是不是有先煎過還是怎麼處理過而已。Double A Ma心想:老闆應該也不想被你看穿吧!XD
  不要懷疑!我們真的點太多了啦!誰知道老闆用料這麼豪氣,後來這稻禾壽司讓Double A奶奶看得到吃不到~因為她吃太飽了!哈哈哈哈哈!但還是要說,真的很紮實ㄟ!Double A Ba全嗑了!
   壽星沒有喝到的味噌湯不知道算不算遺珠之憾?
   覺得殘念的日式炸豆腐,壽星吃的時候已經泡在醬油裡太久了~但地瓜葉很嫩,調味略鹹,可以接受。
   這茶碗蒸上來的時候,Double A奶奶一度擔心醬油加太多會很鹹,但其實燈光可能有些微影響,總之壽星嘗了一口覺得很美味,後來也由Double A分食完畢。


  這是在壽星背後的可愛小白板,忍不住要拍下它,然後不得不說~其實餐點裡面老闆使用蔬菜毫不手軟,就算沒有單點也不至於感到遺憾!

 


  Adelina吃飽就坐不住了,為了不讓她把壽星的胸口曝光(還沒戒母奶),依她要求幫她拍照,這根本實習網美牆,然後~她頭上那個東西是壽星的環保飲料提袋,個人覺得這樣的造型太潮,有點像日本的鬼魂(有媽媽會這樣形容自己小孩嗎?),搏君一笑囉!(其實超可愛啊~)
 

  對~這兩隻還嗑了手卷!
好了,別說這一家子是大胃王,壽星本人已感到羞愧QQ啊不然你們去吃吃看就知道我們這一家有多會吃了(咦?)記得一定要訂位哦!差點忘了說~老闆人很好,笑容可掬,服務親切,非常能接受客人的真心建言(看壽星這樣講話就知道了)。推推推~
  美味子官網: www.mibico.tw
  營業時間 上午11點-中午2點 下午5點-晚上9點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